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联合委员会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学习

返回列表2020年07月02 14:14:25  文章来源:本站

为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6月28日-29日,四川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联合委员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我商会党支部书记、各商协会、部分企业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近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首日的开班仪式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书记孙宁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孙宁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使命担当;要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工作能力;要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实践效果;要严守党的纪律,增强行动自觉。同时强调,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是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内在需要。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讲授精彩,为全体学员带来一场知识盛宴。

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周红芳老师以《新中国经济建设70的辉煌成就与经验启示》为主题,按时间脉络带领学员重温-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及经验启示。省直机关党校马列教研部主任、教授马国祥老师以《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实务》为主题,从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概况、规范要求、创新要求等进行详细讲授,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员对党务工作的认识与认知。省直机关党校欧阳玉蕾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为主题,回顾了从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至今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从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再到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历程,以及取得成功经验的深刻启示。

培训期间,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书记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并以“当前经济形势与任务”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同时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泉书记就当前经济面临的形势、挑战、机遇和任务,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体现在全球秩序向新格局、新主导、新中心、新动能发展变化,当前世界遭遇的百年未有之大疫情,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中国经济和宏观政策产生深刻影响。指出四川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窗口机遇、政策机遇和改革机遇,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科学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保生存,要用好用足政策;树信心,看到我国的制度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化和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抢机遇,把握政策机遇、战略机遇、时代机遇推动转型升级;求创新,必须抢抓人才、研发技术、创新机制,发现并迎合市场;促共赢,以并购重组优化整合资源,建立产业联盟,实现产业融合发展、集中发展。会上强调,形势和任务清楚了,省工商联系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在奋进中奋发有为,凝心聚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短短两天的培训结束,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教授、积极参加讨论发言,收获了累累硕果。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只是学习的一个途径,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学思践悟。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