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小长假出游趋势:“红色抗战游“受青睐

返回列表2015年08月26 13:15:58  文章来源:执慧旅游 2015-08-26

 小长假期间,居民出游意愿接近7成,长线7成游客拼假出游,周边游唱主角,主题公园、度假村最受欢迎。

 下周,全国将迎来一个“额外”增加的小长假,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三天假期,也被称为“9·3”小长假。针对这三天假期的旅游消费情况,同程旅游发布了《“9·3”小长假居民出游需求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对小长假期间的出游需求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其中还特别对“抗战游”和“红色游”的需求情况进行了分析。

居民出游意愿高涨,上海人最爱玩

 《报告》提供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9·3”小长假期间,居民的出游意愿达到了68.4%. 而根据旅游在线预订量(含门票、旅游线路等)统计的客源地分布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来自上海的游客最多,占比超10%,其与江苏、广东、浙江、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江西、北京位居十大客源地之列。

 长线游超七成人为“拼假族”

 小长假期间通过“拼假”实现长线出游一直是近年来的一个潮流,“9·3”小长假也不例外。《报告》数据显示,“9·3”小长假期间的长线游人群中(旅行距离超过300公里),出游时长在46天的占比达70.7%3天以下的占比39.3%,这说明有超过七成的长线游人群选择了“拼假”出游。

 小长假十大出游目的地,厦门居首

 《报告》根据各主要旅游城市旅游产品(酒店、门票及旅游线路等)的在线预订量给出了“9·3”小长假期间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它们是:厦门、西安、桂林、三亚、张家界、成都、九寨沟、昆明、苏州、丽江。总体上,西南地区最热门,西北地区则随着秋季的到来正在逐渐升温。作为每年910月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北京因大阅兵的影响未能进入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之列,预计该地区将在9月中下旬迎来旅游高峰。

小长假周边游唱主角,主题公园、度假村最受欢迎

 与其他法定小长假类似,“9·3”小长假期间,周边游(居住地300公里范围内)仍然是主流。《报告》数据显示,周边游在整体出游类别中占比超过了六成。在周边游景点预订方面,主题公园及度假村的预订量占比达29.51%,古镇及自然风景区类景点也比较热门。

“抗战游”与“红色游”需求明显上升,青壮年人群占主流

 《报告》还特别发布了小长假期间“抗战游”和“红色游”的需求趋势。数据显示,“9·3”小长假期间跟着抗战历史和革命历史出游的游客相比往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增幅为89.72%,占总体出游人群的比例超过了三成,说明有不少人选择以旅行的方式追忆历史。在具体的出游人群分布方面,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占比36.2%1535岁人群占比39.3%,总体上年轻群体占比超过了70%.

 《报告》分析认为,在这个特殊小长假里,有不少居民选择到历史遗迹追忆先烈,青少年群体则在家长的陪同下以旅行的方式学习历史、认识历史。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