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向中国市场示好 预计8月全面复苏

返回列表2015年07月28 10:59:09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2015-07-27

 突如其来的中东呼吸综合征使赴韩旅游访问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给韩国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赴韩旅游也逐渐开始恢复,韩国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韩国旅游业将于今年8月份完全恢复正常水平。

 韩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平均每天入境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比往年同期减少了54.3%

 为了尽快消除疫情对韩国旅游业的影响,吸引外国游客,韩国官方推出三项便利措施。第一,自76日至9月底间(3个月)免除团体旅游签证手续费用。第二,MERS 疫情发生前后期间(31日至630)发放的一次性签证有效期将从原来的3个月延长至6个月。第三,允许持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免签入境。

 除此之外,为了吸引中国游客,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在近期组织了中国旅行社负责人赴韩考察,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韩国政府及相关旅游机构非常重视此次中国团的考察,首尔市长朴元淳在这次活动中亲自当起了导游,其表示,MERS让他认识到了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业的重要性,"MERS期间韩国非常'寂寞',但是现在MERS带给韩国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消失,大家现在就来首尔吧"

 布拉旅行创始人徐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布拉旅行后台数据来看,在前几个月中国赴韩国旅游的人数确实下降了许多,但随着韩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及MERS情况的好转以及接下来的中秋节、国庆节等假期的到来,将会使得赴韩人数有所回升。

 此外,据了解,韩亚航空和大韩航空因MERS疫情在韩国蔓延而部分停飞的首尔(仁川机场)至日本地方机场航班将于7月中下旬起陆续恢复。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