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张图告诉你中国出境游旅客消费能力

返回列表2015年10月20 11:08:01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2015-10-19

 对于能够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各大旅游品牌的购物项目在未来五年将呈现出井喷的态势。

 到2020年,中国对外商务以及休闲旅游者的年消费额将达到4220亿美元,而这仅仅计算了这部分游客的零售消费额。据Fung商业情报中心和中国奢侈品顾问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出境旅游团的数量将大幅减少,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倾向于自由行。

 Fung商业情报中心是一家零售和技术数据趋势公司,中国奢侈品顾问则为中国奢侈品零售品牌提供咨询服务。这一调查还预测,这些自由行的游客将有可能绕过至今依赖于旅行团游客的家居零售商。

 这两家机构向1000名中国游客询问了20145月至20155月间在出境旅游上的零售花费,这一调查聚焦了受访者在出境游时最大的花销项、他们买了什么以及他们的月收入有多少。

 图1:到2020年,中国游客在零售商品上的消费额将比今年高84%

 图2:以中国的标准,出境旅游的中国人很富有,月收入在3200美元至4000美元的受访者比例最高。出境旅游的中国人以年轻人居多,数量远超年纪稍大的游客。

 图3:这些游客在美国、日本和韩国单人单程的零售消费额高于全球平均值。

 图4:收入更高的中国旅客更倾向于把香港、日本和泰国作为旅游目的地。

 图5:大约20%的中国游客在他们最近一次海外旅行中花费了407美元至815美元。

 图62013年至2014年间,携程旅游网的背包客收入下降,而住宿、交通和商务旅游收益在持续上升。

 图7: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时购买最多的是服装产品和美容产品,电子产品则排在第三。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