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针对暑期旅游优化预约措施,不搞“一刀切”

返回列表2023年08月01 11:11:17  文章来源:迈点网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暑期历来是旅游旺季,文旅部将通过浓浓的“文化味”和满满的“烟火气”,为市场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老百姓出行需要。

一是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各地结合暑期特点,围绕避暑、亲子、研学、乐园、演出、博物馆、滨海、森林、草原等消费热点,推出系列活动、打造丰富场景。各地将举办数万场次文化和旅游活动,异彩纷呈,涵盖了音乐节、戏剧节、消夏节、展览季、美食露营、非遗展演、主题集市等多种形式,为居民和游客带来好玩又有趣的夏日文旅体验。

二是加大惠民力度。开展“百城百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举办了专项对接活动,引导文旅企业、金融机构与各地文旅部门加强合作,实施消费补贴、消费满减、票价优惠、积分奖励兑换等惠民措施。各地都围绕这些方面因地制宜推出了暑期消费礼包。

三是创新产品供给。当前,旅游消费正从景点观光向休闲度假、深度体验转变,更加注重精神文化享受。“相约看展游”“美食攻略游”“国风汉服旅拍”“跟着演出去旅行”“借着赛事来出游”成为说走就走的新理由。各地深入推进文商旅融合,提升文化品位,丰富精神内涵,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包括建设“小而美”的演艺新空间,创新升级音乐节、演唱会等产品,促进剧本娱乐、露营旅游、旅游演艺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满足消费者品质化、多样化需求,让人们在旅行中感悟文化、欣赏自然、体验生活。

四是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统筹促进消费和文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主客共享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提升居民和消费者两类主体满意度,让“烟火气”“文化味”和“文明风”同行。完善游客集散、停车场、公共交通、夜间照明、公共厕所等公共服务,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针对暑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专门出台文件,优化预约措施,实施科学管理,不搞“一刀切”,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游客参观游览需求。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